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融合地方特色产业,培育专业特色——市场营销专业开展盐焗鸡特色产业实训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6-0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推动专业优化建设,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联合诸暨市岭北镇人民政府,围绕当地的盐焗鸡特色产业开展了一次将产业服务与专业建设融合的探索尝试。

此次活动主要由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两个专业专业19级的学生参与,他们于6月2日在童小军、马晓芸、许林、俞博等指导老师带领下,组队前往岭北镇开展专业实训活动。首先,同学们参加了“借鸡共富,岭听发展”的盐焗鸡产业发布会,详细了解盐焗鸡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并见证暨阳学院与岭北镇党建联盟的签约成立仪式。而后,盐焗鸡传统手艺传承人陈建芳为同学们现场展示盐焗鸡的制作工艺,同学们通过聆听、品尝、交流等环节对岭北盐焗鸡产业有了一定的感性认知。然后,同学们在岭北镇农办张主任的带领下,进一步深入调研岭北镇的历史文化及自然资源,对其产业的发展背景、资源优势等又有了更深的体会。最后,童小军老师与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就盐焗鸡的品牌建设问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从多种视角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在上述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后续又对盐焗鸡产业的产品、目标市场、营销推广等进行了研讨分析及方案策划,这些任务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专业与产业对接的融合应用,有利于提高专业在地方产业人才培养上的能力,从而助力实现乡村共同富裕。

/文  童小军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