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袜艺课堂搬进世界袜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9-07


9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诸暨举行,应大唐街道邀请,袜艺学院联合晨晓艺术设计学院将袜艺课堂搬进大唐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业课教学,近3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受到来访嘉宾和同学们的欢迎和称赞。

教学现场,学生们先自行参观了第三届“大唐杯”袜艺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区,对设计稿、成品及包装开展认识性学习。在现场教学观赏过程中,袜艺学院班主任吴淑晶、程嘉萱分别就袜子造型及创意设计组若干获奖作品的色彩搭配、智造工艺以及设计理念等向在场的学生和嘉宾进行分析和讲解。任课老师们充分利用既有的作品创作资源,为学生带来最为真实直观的视觉效果,使学生身心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带动专业知识与个人情感的和谐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吴淑晶教授特别向在座同学着重介绍了我院2022届学生的参赛作品—《浮生一梦》,该作品同时也是本届“大唐杯”造型及创意设计组的金奖作品。从设计稿中可以看出,该作品的作者将单人及双人古典人偶的动作抽象化表达,配以明亮的色彩,很好的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作品大胆且自信。吴淑晶介绍,从工艺角度来看,该作品采用印染工艺,这类袜子的成品大多都无后跟,能很好的展示设计稿中的细节,应用较为广泛。程嘉萱就银奖作品《簇锦》进行了若干讲解。该作品的最大特色是结合水墨画风格和中国传统吉祥纹样,同时在织造上也采用印染工艺,以袜为宣,很好地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工艺进行融合。两幅作品也较好的体现了学院在教学实训过程中构建开放办学体系,实现产教融合深入对接与教育资源有效供给的产业学院办学理念。



课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卡拉美拉直播基地和作品长廊。

这场设计课,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将课堂知识外延,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让抽象的艺术理论和作者简介不再是枯燥的课上讲述,辅以作品的视觉冲击,将学生对于知识、作品、创作的认知和思考不断延续。通过现场参观教学,多学科的交互教学,为学生构建了一个多彩纷呈的现实艺术世界,学生们受益良多。


商学院(中国大唐袜艺学院)、晨晓艺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