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筑牢信仰之基,打好文化之底,把握思想之舵”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3-15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的民族自豪感,3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围绕“筑牢信仰之基,打好文化之底,把握思想之舵”这一主题,召开了坚定文化自信学习教育会。本次会议由辛岩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积极学习先进思想,领悟文化自信的内涵。

    会上,支部书记应卓轩介绍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与发展,带领大家观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精彩瞬间视频合集。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中蕴含的中华文化元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文章。    

    习近平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已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这样说。早在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最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激励我们斩荆披棘不断前行的精力动力。


    支部书记应卓轩表示,文化自信是主体对自身文化的认同、肯定和坚守。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国家或政党对本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价值的积极认同、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是对自身文化及其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将奥林匹克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  应卓轩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