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联建系列】商学院顺利举办明德讲堂(第十二讲):关于财富的固守城池与开疆拓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3-29

    3月27日晚上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明德讲堂(第十二讲)《关于财富的固守城池与开疆拓土》。此讲请到了AFP、CFP持证人,浙江省金牌跨境讲师,曾获浙江省理财经理技能竞赛金奖,任中国银行诸暨支行理财经理的周子杰作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屠蒋威主持,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成、中国银行诸暨支行营业部主任孟柳琼以及商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堂

    周子杰首先针对当下形式多变的电信诈骗手段抽取典型案例进行阐述分析,与在场师生一起寻找电信诈骗的共通之处,普及电信诈骗、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等常见诈骗手法的防范技巧。电信诈骗严重危害师生的财产安全及身心健康,必须让广大青年学生认清电信诈骗的真面目,加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心理,提升反诈能力,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一警醒。

    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带动行业的发展,国民收入日益增加,财富的累积必然带动理财方式的需求不断攀升。随后周子杰对更新换代的理财手段进行了介绍,他认为守财的同时也要重走“钱生钱”的道路,面对当今物质消费极强的现实,自我控制力很重要,理财有助于青年学生加强自我控制和深入探究的能力,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博取更多财富,使人生更有规划。

    讲座最后,中国银行也向我院学子发来了招贤纳士帖,屠蒋威书记号召在座的准毕业生们积极报名2023年中行的春季招聘和实习生招聘。下一步我院与中国银行诸暨支行也将以党建为引领,携手开展党建互促互进、人才培养等工作,在招聘选才、专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走出一条银校合作共赢之路。



    (拟稿:徐雨露 审核:斯伟燕)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