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松度期末,心理来相助——商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缓解考试压力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1-25

时间匆匆流逝,在不知不觉中这一学期即将结束,伴随而来的期末考试也如约而至,期末考试是对大家这一学期的考核,也是自己证明自己的方式。但是部分同学会对能否取得好成绩信心不足。特别是遇到测试比较难时,学生的情绪就会一落千丈,学习积极性也急骤下降。对此商学院心理互助部在商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指导下,在2021年1月3日—1月10日期间开展了缓解考试压力的活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疏导大家的心理,助力大家度过期末复习考试。本次主题班会就是要通过各种活动让学生学会缓解学习压力以及考试压力。

在此次活动中,心理互助部指导团支书介绍压力来源,同时向同学们讲解缓解考试压力的重要性。通过查找一些相关案例直接让同学们了解压力过大的危害,又或者是用一些生动形象有趣的视频来为大家更加全面的讲解。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如何缓解考试压力的方法,各班班委通过搜集资料,查阅网络,为大家提出来很多科学的方法。

团支书们以及各班级负责人,按时开展了团日活动,利用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准确传达了心理互助部的思想,让各位同学紧张的情绪得到了放松,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期末,各个班级顺利地展开的同时也尽力让主题活动更加有趣, 结束后还让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共同集思广益解决考试压力过大的问题。17个班尽心尽力的完成了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健康的心理和身体是保障,放下心中的负担,放松身心,做最好的自己。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聚散无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珍惜。

                       商学院心理辅导站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