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使命召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商学院组织开展“法制、道德、诚信”主题班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23

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道德意识和法制观念,涵养大学生知法守法、温良恭谦、恪守诚信的优良品质。近期,商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法制、道德、诚信”主题班会,并诚邀班主任们一同学习探讨中华优秀美德与当今时代教育的融合,保持个人与集体的和谐共进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

当今社会以法律、道德、诚信为基础,守法纪、有道德、讲诚信是立国立业之本,也是个人安身立命的精神法宝。本次班会主要从法制、道德、诚信的重要性、相关案例分析和整体总结几个方面开展,各班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齐上阵。

财务管理201班的此次班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社会讲话为切入点,通过视频观看引入法制主题,选取并分析典型犯罪案例,引发集体的思考与讨论,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制、道德、诚信对于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甚至一个人的重要性。

国贸202班钉钉线上班会,用罗翔的视频总结了法制、道德、诚信。

电子商务201介绍道:“我们先追根溯源,从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寻找礼仪道德诚信法制的痕迹,再放到如今的新时代来叙述,了解其现今的新意义,引发同学们自觉思考自身不足并加以改进,最后,我们组织大家一起朗诵古今的经典名言,深刻领略名人们对于这三者的思考和给予后人的启示。”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对于法制意识、道德观念和诚信意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感,大力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有助于推动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