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勇登高峰-暨阳英才获得者:夏金娜——千帆历尽,终成今日荣光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13

夏金娜——千帆历尽终成今日荣光

为响应学院“崇德力行.尚贤耕读”2021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号召,培育优良学风,商学院积极行动起来,特此推出了“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初心不负春日正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暨阳,是商学院电子商务171班夏金娜梦开始的地方。连续三年的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先进个人,种种荣誉,都是夏金娜对工作踏实负责,对学习认真努力最好的诠释和见证。

披荆斩棘荣光伴身

到了大二,夏金娜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竞赛,从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到职业规划大赛,互联网+大赛,再到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路上,她愈战愈勇,在指导老师和团队的努力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互联网+大赛,这是目前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竞赛,夏金娜所在的旭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得了浙江省高教赛道初创组的铜奖,同时这也是暨阳学院在该赛事上实现奖项零突破。

2020的夏天,一个团队,一个教室,一次次否决和重来,一次次欣喜与落寞的交织,最终她和她的团队不负众望,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省级铜奖。回顾每一个比赛背后夏金娜流下的每滴汗水,那些都是她进阶之路上的勋章。

心怀奉献助人为先

在大一的十月份,夏金娜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中国共产党,于她而言,这是光荣而又神圣的一件事。


她清晰记得,在成为积极份子后,第一个党支部活动是去参观了俞秀松故居和烈士陵园,看着庄严的墓碑,想起属于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也对一名党员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生活中,夏金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时刻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奉献,无论自己是忙于课程学习、竞赛还是考证,只要同学找,一个信息,一通电话,她一定会放下手中事情,力所能及地帮同学解决困难。同时,她乐于分享,为了提高班里同学的学习效率,每个期末她都会整理课堂笔记和重点与同学一起讨论分享,和同学关系相处十分融洽。



热勇一腔踏路寻光

大学是一个综合发展的平台。2017年10月,夏金娜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志愿活动。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诸暨市国际袜业博览会、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大赛等志愿活动。2019年双十一期间,夏金娜和同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去了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习。2020年夏天,夏金娜在诸暨市聚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售前客服进行实习。她觉得客服这个工作就像一座连接着客户和公司各个部门的桥,在公司的协调与沟通工作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只有在亲身经历过后才会发现,原来每一个看似普通的工作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













心向远方,不负所望

去年的秋天夏金娜在心中种下了一颗考研的种子今年初春,它成功发芽生长,开出了璀璨的花朵。期待着今年九月踏上下一段旅途的那天,也更会欣赏珍惜“研”途的风景。


学姐寄语

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大胆的去做所有你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我们都需要一点一点的去尝试,去破坏,去不同的领域开垦。不要一味的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新的世界。因为我们想像不到在这个世界上发生的很多美好的景象,所以我们才拼命努力。因为世界那么大,所以我想去看看。



图/文 徐萍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