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勇登高峰-暨阳英才获得者:丁云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13

为响应学院“崇德力行.尚贤耕读”2021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号召,培育优良学风,商学院积极行动起来,特此推出了“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四年宝刀勤磨砺,暨阳英才展锋芒

自入学以来,她学习踏实认真,在求实求真中砥砺奋进,并且每年都获得奖学金。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并获得多项荣誉。她不仅仅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也踊跃参加学生社团组织。如今,她已被塞尔集团优腾公司电商部录用!她持之以恒、不忘初心,奋然前行。

心有远志,不知归途

投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当中之后,丁云笑同学便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商运营。自始至终,她都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着。正是因为想实现这个目标,她有了努力的方向。在2018年,她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参与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作为组长的她统筹安排组内分工及进度,一直在为大赛忙碌着,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获得了省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次大赛经验她检测并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也为实现成为优秀的电商运营这一目标筑牢了根基。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在日常生活中,丁云笑同学喜欢栽花,篮球和尤克里里,这些热爱都为她在生活枯燥时提供了乐趣,给予她无穷的力量。她也喜欢写影评,可以有效的锻炼文笔和提高审美能力。平时的积累,使她在2019暨阳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最佳书面奖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 ”。

她同时也热衷志愿活动,她说她想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献一份微薄之力,所以总能在志愿活动中找到她活跃的身影。马拉松志愿者,防疫防控志愿队伍等等,还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助人为乐一直是她的人生信条。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奖项          西施马拉松志愿者            疫情期间守卡点


累有所获,忙有所往

在为热爱奔波之时,她也不忘学习,在校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的证书,每年都能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于2021年取得“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这些奖项给她带来的不是内心的自我满足,而是对更高山峰的渴望。

为了实现目标,她积极择业就业,通过学校一系列就业指导课程,以及她本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自身极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她的简历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面试淘汰她顺利入职塞尔集团优腾公司电商部,从事亚马逊运营以及社媒推广方面的工作,短短两周时间她就使得Facebook主页粉丝数量翻倍,超额完成组长的要求,获得了提前运营新店的机会。在忙碌之中,她不仅收获了很多工作经验,也提升了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对于丁云笑同学来说,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她还深知作为党员之家理论学习部部长及班级团支书的她责任重大。

作为部长,在老师及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她积极落实党日活动主题资料,完成负责的28期和29期党校学员汇总, 4次学院竞赛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活动后的新闻稿撰写等。

作为团支书,她不仅能够及时解决影响班级和谐的不利因素, 而且认真负责地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在成功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后,她时刻谨记自身身份,还不断加强同学们对入党的认识及热情,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解答相关疑惑,让同学之间相互学习,这些措施使得班级党员人数逐年增加。因为对工作的这份认真,她获得了 "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对于当时的她来说,做好当下的自己,认真踏实的完成任务,一步一个脚印的,才能慢慢到达更远的彼岸。

如今丁云笑同学已经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第一阶段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全面深刻了解行业;第二阶段,她希望可以稳定提升,能够独当一面负责一个项目;第三阶段,她希望能够在工作中有更多的创新和发展,成为一个专业型人才。对未来有期许的人,方能走的长远。还没有任何目标和规划的同学是否也能受到鼓舞停下脚步,思考自己未来的目标和规划呢?


学姐寄语

只有于杂草丛生处辟蹊径,才能避免在他人的康庄大道上流于平庸,才能成为为人记住的开路人,才能成为有个性的个体。不拘于虚,不笃于时,不屈于教,要相信存于世必有其用,不要让社会磨砺了你的棱角,不妨试试看,用你的棱角去磨砺这个社会。


图/文 徐萍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