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威:以学修身,不忘初心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20

一心向学,遨游书海,勤奋刻苦,不负青春,她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威。


王威

学院财管172班学生


2017—2018年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一等奖学金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三好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优秀团员

2018—2019年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

团队赛市场交易组二等奖

绍兴市第二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三等奖

诸暨西施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三等奖学金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优秀团干部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四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9—2020年

国家奖学金

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市场

交易组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中华颂读大赛三等奖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优秀志愿者



勇于跨出第一步,珍惜每一次机会

大学期间,王威参加了很多比赛,但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证券投资比赛。会计专业的她内敛又缺乏自信,接触的第一个比赛就是证券投资竞赛,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报了名,毫无竞赛经验的她开始了在竞赛路上的升级打怪,在指导老师郑宏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团体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此之后她信心倍增,也许是不甘心也许是愈战愈勇,在第二年,学习了不少证券专业知识后王威告诉自己要去冲击省一等奖,两次的参赛经历不仅让她获得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开拓了她的眼界,这些经验也为她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你完整投入打过一次比赛,你就会知道参赛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那个奖项,参赛的过程更富有意义,这两次参赛经历让我获得了不少关于证券方面的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也满足了我的一个小小心愿——一群人为同一件事努力付出并获得结果的难忘经历。”她说。

找一群人,将快乐翻个倍儿

日常生活中的王威积极开朗,善于寻找快乐在大学她选择了跆拳道社团,并在那里认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晚上相约穿上跆拳道服,来到地下车库(那时学校还没有专门的训练场所),等待教练的到来,一起学习怎么能又狠又快的踢靶,如何能把动作做得顺滑有力漂亮标准,到后面一起排练元旦晚会节目,在台上表演赤脚踢断木板,要知道这种赤脚踢断木板的力度不亚于直接和石头撞击,相当疼,可就算这样她也乐在其中。她会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会和小伙伴一起疯,一起玩,一起闹,仿佛这世间美好就这么与她环环相扣。

努力,是幸运的另一个名字

   国家奖学金是奖学金的最高级别,王威她没想过原来这份幸运可以花落予她,但努力又告诉她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每一次上课,为了减少专注力的分散,她总坐在中间前三排,总是充满激情面对所学的学习内容。春转夏,秋过冬,不管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还是凛冽的寒冬清晨,都阻挡不了她对学习热情。“认真听课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时间上的浪费。我不喜欢临时抱佛脚,一直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就不会让我觉得学习这件事是枯燥与乏味


值得开始的事就值得完成

王威同时还是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的学生负责人,除了要整理支部内党员发展材料,组织关系档案,还要经常性地组织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党务工作格外强调严谨,需要非常的仔细和耐心,一旦在工作中出现一些失误与大意,不影响党组织形象,还会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这项工作中,她学会了做事要有始有终,也懂得了如何与人进行高效良性的沟通与交流。守好本职工作,总结经验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是她的工作态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身为中共党员的她,志愿活动从不缺席,奉献的心一直在路上。


学姐寄语

及时行乐,且行且珍惜。四年时光短暂,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多思多想,别让手机封印了你的天马行空。

还年轻不怕失败,就怕光动嘴不动手。当你抱怨难过失望坏心情时,请记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说不定时来运转呢。

                             编辑/陆泽丹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