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市销、旅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利文为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30日中午,市销、旅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322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文化有自信、青年有力量”展开学习,由市销、旅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利文同志授课。

    支部书记曾利文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和大家探讨交流“文化自信”问题。首先,是文化自信的背景内涵。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依旧是亘古不变的文化初心与使命。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更是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我们须知,只有立足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才能保证中华民族的持续健康成长。


    其次,是文化自信的底气来源。这种底气,来源于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于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来源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诸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支部书记曾利文同志用孔子课堂、“新四大发明”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举例来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蓬勃生机。引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的事迹和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电影《战狼》来激励大家,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曾利文同志强调“文化自信”不只是一句口号、一个理论名词,我们提倡的“文化自信”有其深厚根基,是可以真正践行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计晴啸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