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弘扬中国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国主义者—商学院开展第十一期“党员夜沙龙”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商院第十一期“党员夜沙龙”活动于2021年5月10日晚在人文3302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卓轩主题发言,商院各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应卓轩强调爱国主义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当代青年应该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党史,深刻了解中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爱国主义者。

整个发言从中国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何为爱国主义以及如何做忠诚的爱国者三方面展开说明,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围绕着爱国兴邦这个共同主题,爱国主义渗透在中华民族精神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当代大学生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必须以中国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精神的青春风采。

爱国主义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它是调节个人与祖国之间关系的道德要求、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爱国意识,要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具有不同的内容被赋予了一次又一次新的历史意义,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既承接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又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内涵更加丰富。

对于如何做一名忠诚的爱国者,应卓轩认为要做到以下三方面:一要维护和推进祖国统一;二是促进民族团结;三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只有始终做到爱国的深厚情感、理性认识和实际行动相一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是真正的爱国者。

活动末尾应卓轩带领全体成员观看喀喇昆仑官兵们英勇战斗的视频,让同学们看到边防一线官兵的忠诚与勇敢、坚守与奉献。观看完视频同学们都纷纷开始讨论心中的所感所想,并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对“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做一名爱国主义者?”这一问题的看法。青年是未来国家持久发展的领军人物,爱国主义是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国家改革发展的力量之源。践行爱国主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清楚知道何为爱国主义,主动了解国家历史,不忘国家英雄,传承国家精神,关注国家时政,紧跟国家发展脚步。

最后,支部书记应卓轩总结发言,“振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是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大学生喊出的响亮口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  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陈青爽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