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潘小承为党员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一期“党员夜沙龙”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30

1028日,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承以“国际化教育进程中的爱国主义”为题,为师生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窗体顶端

潘小承和师生党员交流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学院在搭建国际化培养交流平台、开展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等工作中做出的不懈努力。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自党中央将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高校第五大职能提出之后,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日益加速,我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芬兰等多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我院有出国留学深造意向的同学搭建起了国际化培养交流的平台,同时极大的推动我院国际教育改革多元化发展。他强调,在高等教育全球化形势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开展国际化教育进程中的爱国主义教育,既符合我院教育改革的大方向,也有利于培养具国际竞争力、胸怀爱国心的人才。


潘小承结合今年暑期带队赴乌克兰游学的亲身经历,跟参会师生分享了团队从出发前的准备和顾虑,乌克兰游学期间的文化体验、生活体验到归程后的感受与展望,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经历分享之余,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珍惜学校为大家打造的良好的游学和实践机会,争取出国游学深造,在游学体验中学习和锻炼,培养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开阔国际视野,增长人生阅历。

通过对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实质的分析,潘小承引导同学们站在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上正确看待香港问题,坚决反对香港暴乱,爱国爱港、努力学习、永远做最忠诚的社会主义爱国者。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胸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牢记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工作、奋斗,为祖国的统一、独立、完整而努力奉献、牺牲。

此次专题党课反响热烈、效果显著。不仅有效加深了大家对境外游学项目的认识,对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借助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对促进大学生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培养爱国情操、奋发有为担当具有特殊意义。

(商学院 黄晓梅)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