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一览 >> 正文
【省级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29

一、专业概况

会计学本科教育始于2001年,2012年被评为院级重点专业,2016年被评为院级品牌专业,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特色专业,2017年获批为硕士点培育专业。2016年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合作,开设了会计ACCA方向班。本专业依据“国际化、创新创业性、应用型”的专业定位,以知识、能力、素质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法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与管理、财务分析、纳税筹划等财会工作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兼职教授3名,具有博士学位有6人、在读博士4人。会计学专业负责人程博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浙江省自科评审专家,浙江省社科联评审专家,杭州市社科联评审专家。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统计研究》《财经研究》、《经济管理》、《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权威刊物学术期刊,荣获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4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浙江省自科基金等20余项。

  

三、实践条件建设

本专业十分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专业实训和操作技能相结合,将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在一起,采用丰富多样的方式,增强其与岗位的贴近度,强化学生的财会职业能力,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搭建创业平台,配备创业导师,从而实现知识、素质和能力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本专业聘请实务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和财务经理进课堂,有完善的校内实训体系和校外实习基地,同时还配备了浙江省内最先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学校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跨专业实训      

四、就业情况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资产评估及与之有关的咨询管理等工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6%以上,就业质量好,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形成了应用技术型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目的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模式。

蒋玥龙,男,会计学122班,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 公务员

 

钟婷蕾,女,会计学2015届毕业生 公务员

杨嘉婷,女,会计学2015届毕业生 大学教师

五、学生科技竞赛及成果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多次获奖,同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受到较好的评价。

(一)参加竞赛

  

(二)获奖证书

  

(三)学生发表论文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