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时尚袜艺·实践教学】实践课程“真”升级,课堂“融入”产业中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4-24

为真正贴合产业实际,增强课程实践环节教学效果,大唐袜艺学院携手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开设《袜艺设计专题课》,开启教学实践类课程新思路、创新专题实践训练模式。4月15日,视觉传达专业吴淑晶老师带领课程教学团队和专业学生,将专题课的第一次教学搬到了大唐街道卡拉美拉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产品研发中心和袜子图书馆,由企业设计骨干和课程组教师围绕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企业现场联合授课。




现场的企业设计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袜子图书馆,向同学们介绍了袜艺成品、设计工艺、机理和注意事项。在同学们参观袜艺产品陈列区的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流行趋势和色彩搭配。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企业设计人员和专业老师的点评和观摩学习,对袜艺设计有了更为实际、可行的研究思路。参观结束,学生返校期间根据课程要求围绕色彩搭配的主题设计了袜艺图案的作业,实现教学实践课程的“真”学“真”做,将设计“融入”产业中。

62419

通过把课堂“搬进”企业的实践教学活动,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企业需求相结合,对设计方案的完整性和可行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此外,在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的同时,同学们切身感受了企业的工作环境、文化和氛围,开阔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回到课堂后又能将设计过程融入到理论学习中,将后续方案的调整和优化更有针对性,更符合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

据悉,大唐袜艺学院近年来扎实推进教学实践课程的联合建设,大力探索“产业+专业”的育人范式,在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袜艺设计等方向探索校企联合教学、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模式重塑等改革,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质量,取得了明显实效。今后,大唐袜艺学院(产业学院)将坚持与时尚袜艺产业集群“共同开发教育资源、共同开展人才需求预测、共同进行专业建设、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指导教学过程、共同评价教学效果”(“六维”),固化产教协同“一体两翼三层六维”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拟稿:翁美霞   审核:陈稼瑜)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