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明德讲堂(第六讲)】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28

    “明德讲堂”是商学院“明德商院红色引领1+1”党建工作品牌系列子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水平的专家讲座来提升商院师生理论武装,实现思想引领。6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3323教室举办了【明德讲堂(第六讲)】,邀请银江资本首席执行官、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创业导师、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投资委员会评委、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树人大学创业投资导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创业导师藏宇轩作为主讲嘉宾讲授《投资人眼中的大学生创业》,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定高主持,商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藏宇轩曾就职于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工行浙江省分行,现负责管理银江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银江股份(300020)的所有投融资相关业务,曾主导并发起多支不同阶段的基金,曾主导投资天铁股份(300587)、亿邦国际(EBON)、京颐股份、雷龙科技、泛嘉国际等一批“产业联动+价值回报”双收的投资标的;主抓项目投后管理建设,建立项目投资增值服务体系,成功实现20余家项目的投资退出,投资经验十分丰富。

    臧宇轩围绕创业投资看什么、大学生如何筛选创业项目、投资初期注意事项等三大方面展开,介绍了大学生创业投资前趋势选择、项目选择和伙伴选择的1234法则,介绍了选择创业项目时需关注的政策导向、盈利模式、竞争有利、自我匹配、财务可靠、风险可控等六大要素,同时结合丰富的经验和案例总结了创业初期的八大注意事项。臧经理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慷慨激昂的创业热情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本次讲座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系统结合,紧紧围绕创业者在创业过程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有效解决了同学心中的疑惑,也为同学创业指明了方向。大学生在创业道路上,往往缺少经验,又急于求成,最终导致失败,因此更应该掌握更多的创业知识,拓宽创业思路,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的圆满落幕对同学们未来的创业生涯都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让同学们能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

    图/文 周琼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