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船边上的思政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28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船边上的思政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

直播中,从嘉兴火车站出发到狮子汇渡口,了解了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抵达嘉兴的故事;从狮子汇渡口登船,泛舟湖上置身于江南水乡,感受到一艘红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历史;观看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知晓90后、00后学子如何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初心使命……这场思政课,学生党员回顾了百年党史,从实景追溯到历史画卷中,领略了“红船边”的独特魅力。

观看完本次“红船精神”思政公开课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

国贸171蔡紫儿:处于新时代,最弥足珍贵的还是这种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敲锣打鼓能实现的,要靠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要靠红船精神干出来!

国贸181孙益:作为当代青年应自觉扛起强国使命和复兴重任。能熟知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并从中汲取重要经验,在实践中灵活运用。通过此次直播重走“一大路”,体验“红船行”,让我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一路历程的艰辛与伟大。我们应赞扬红色事迹,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断前进的动力,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提升自己的中国魂、爱国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发扬好,传承好。

国贸191钱嘉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努力通过自身的学习实践活动锻炼增强本领,在基层工作中,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并将所学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老百姓解难,帮助他们走向致富的道路,为逐步实现小康社会付诸行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激励他们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奋力扛起历史使命,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图/文  钱嘉瑶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