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商学院开展第八期“党员夜沙龙”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0-29

  “君子诚之为贵”,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诚信观念,做好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引导工作。第八期商院“党员夜沙龙”活动于2020年10月28日在人文2206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副书记斯伟燕老师主题发言,商学院各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副书记斯伟燕老师强调了求真诚信的重要性,在“爱国”、敬业、 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诚信是重要的道德支撑。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中观看了三个视频,视频纪实了浙江杭州一小区无人售菜摊、北京门头沟环卫工人平凡而又温暖的生活,体现了了疫情出现至今各个层面诚信守信防控疫情的典型群体事迹。靠诚信收获温暖,平凡岗位诠释诚信之美,进一步释放了新时代诚信动力。

  紧接着,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文化、诚信精神、诚信建设等重要论述,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做诚信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做到光明磊落,言行一致,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随后,大家就近期实时热点问题:“仝卓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和“周震南父母被指欠债过亿,上失信名单多年”引发的公平、诚信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教育和高考是普通人实现理想的唯一手段,触及高考的公平原则就是触碰了底线。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欠钱不还更是个人诚信方面的大大缺失。诚信,并不仅仅仅是个人的品德修养,更是维护国家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最后,大家就“如何建设校园诚信之风”、“如何发挥党组织、党员在诚信问题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加强学生诚信建设,不断促进学生文明素质的提升。尤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率先垂范,做讲诚信、立诚信、守诚信、树诚信的带头人。

  活动结束,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副书记斯伟燕老师作总结。她表示此次党员夜沙龙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时刻树立“诚信为本”理念,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的精神。做敢于担当作为好表率,就是要带头,就是要作榜样、做模范,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敢于担当,要提升善于担当的本领。善于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必备素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