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直播带货把握时代方向,电商育人展现教育精神——商学院电商直播导师工作室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日晚我院采访了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张哲老师以及他创立的电商直播导师工作室,工作室目前由教师1 人(张哲)、学生8 人组成(其中吴慧玲、邹荣俊为中国大唐袜艺学院2020年学员,其余学生主要分布在电子商务专业各年级)。展现了我校学生在老师引领下敢于突破自我,敢于创新与实践的精神面貌。


77D480

该工作室成立于2020 年10 月9 日,从成立至今天,在此期间,共发布短视频200 余条,直播带货约100余小时,吸引电子商务、计算机等专业200 多名同学线上线下学习与观摩。自企业号认证以来。自企业号认证以来,直播带货30余天,产生交易额3000余元。学生与老师携手共同进步与发展。每天的直播给学生带来更加直接的经验,达到产教融合的目的。

张哲老师前期对市场的调研以及对大唐袜业的沟通用于奠定直播间的基础。张哲老师做电商育人项目的原因首先是发现了市场的需求,在开展以市场为导向并结合诸暨市本市资源的项目过程中,获得了有情怀有能力的袜艺企业支持;其次是因个人兴趣与专业结合,点燃心中的想法;最后,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秉承结合学校的资源实现产教结合的思路,致力于高质量人才培养。

电商直播工作室以现代化直播的方式进行产销对接电商直播工作室以现代化直播的方式进行产销对接,过程进展从创号、养号、供应链合作、直播,在整个过程中直播间拥有网店具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开创了注册个体的抖音账户,打造从上游到下游的产销结合,学生们参与其中,以直播的方式所开展的项目。

    工作室的目标是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敢说敢做”的精神。未来计划组建5支直播带货团队和1支短视频团队,实现与3-5家大唐袜艺企业建立长久的、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将其发展成为学院电商直播实训基地,同时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融合起来,提升学生的直播电商理论与实践能力;拥有一定的社会服务能力,成为学院中唐袜艺学院的电商直播带货主力团队。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最突出的变化是自身实践能力的提升,从一开始的紧张无所适从,到后来的敢说敢于展示自己,实现了对自己的突破,同时也希望团队发展越来越好,更希望有不同专业的同学可以加入工作室。

电商直播导师工作室贯彻了教与行的结合,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更是为同学们增添了一个实践的平台,体现了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这两大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展现了专业与实业的相融。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