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学院 >> 学院简介
大唐袜艺学院简介

中国大唐袜艺学院成立于2019年1月,是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产业学院,旨在整合校内外人才、科研、硬件资源,围绕诸暨“袜艺小镇”建设和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切实需求,重点培养袜艺产业应用型人才。学院是大唐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服务联盟主要成员,也是诸暨市袜业协会第三批会员单位。

学院实行校地企三方选派人员组成“校地共建领导小组”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内设袜艺设计、袜艺营销、袜艺智造三个产业班,每年10月面向大三学生招生,现有企业教师及创新创业导师32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00余家。

三年来,学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构建“专业共建、师资共享、课程共创、项目共研、就业互助、资源共享”的“袜艺课程模块+创新创业实训”六维运行范式,先后与诸暨袜业行业协会、浙江大唐袜业城有限公司、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衡针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产业对接课堂,链接教育链和产业链(两翼),常态化开展“袜艺论坛”“袜艺沙龙”“袜艺直通车”“袜企实习实训”等活动,形成产学互动、学院教学模式与企业生产模式协同联动的“一体两翼三层六维”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每年组织学生直面产业,融入企业,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1-2个月的实习实训活动。为确保学生紧跟时尚袜艺潮流,开拓视野,深入理解品牌发展、时尚创意、科技创新理念,系统性、前沿性、国际性地了解袜艺产业的流行趋势,经常性组队前往杭州、上海等地实地参观各大博览会和交易会,组建产品设计开发团队、文创产品开发团队、新零售直播团队、智能化改造团队,合作建设校内袜艺电商直播工作室。2021-2023年,学院210名毕业生中共108名学生自主报名参与留诸毕业实习并有51名学生与诸暨袜业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初期留诸就业率达25%

自成立以来,学院先后获得“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0袜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浙江省高等院校现代产业学院优秀案例。“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0袜业大赛”获得优秀入围奖。获第三届“大唐杯”袜艺创意设计大赛袜子造型及创意设计组金奖、第四届“大唐杯”国际袜艺设计大赛铜奖。并先后成功获批立项“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基地名称:浙江大唐袜业城有限公司网络营销、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基地名称时尚制造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名称: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浙江大唐袜业城有限公司电商直播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项目名称:基于产教协同的时尚智造类“二三四六”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课程名称:袜艺产业电商直播实训课程)5类项目,着力实现“以研促管、管研相长”的工作局面。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