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服务为民”——“小红贸”志愿者开展税务便民服务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0-22

    为强化志愿者服务队的税收知识和技能,为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办税辅导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小红贸”志愿者小分队的8名学生党员于10月21日下午前往诸暨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税大厅进行了税务志愿便民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首先“兵分三路”,一路在一楼帮助市民们办理医保签约服务,给那些已经办好医保,但没有在支付宝绑定银行卡的人进行绑定业务;一路在三楼辅导纳税人办理纳税业务或企业申报,指引纳税人去指定窗口办理相关手续;一路则在发票代开自助服务机帮助市民打印已缴费的税务单与企业税务单,对逾期的市民进行清卡缴费。大家都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映衬着整个办税大厅也暖意洋洋,使前来办事的市民们井然有序地办理各类事项。


    活动最后大家在税务局前合影留念,纷纷感慨这次志愿者活动意义非凡,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收获这宝贵的经验与知识。志愿精神蕴藏着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学生党员“小红贸”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严格遵守办税服务厅基本制度,服从工作安排分配,爱护工作环境,遵循自愿无偿原则,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此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出真知,要使志愿精神成为一种文化自觉,得将志愿者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个人感悟:

    今天很荣幸有机会到行政服务中心纳税服务区来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我也有些生疏,但在税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我对涉税业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久之后我也可以辅导纳税人办理纳税业务以及指引纳税人去指定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总之,今天是很有成就感的一天,人与人之间的点滴帮助可以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消除陌生感,帮助他人也让我感到快乐。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在志愿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大学生应该承担的时代责任和社会责任!                    

    ——国贸专升本212季淑星


    文字:张雅晶

    图片:张雅晶 范金晶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