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2-25

    12月23日上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成立仪式在学院人文5111智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杭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二级巡视员廖志林,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茹宝,学院院长徐光辉,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莉,学院副院长李叔君、方铭出席活动。中国银行诸暨支行行长杜钧,诸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勇琪,山下湖镇党委委员金建辉,企业家、创业导师、校友特邀到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方铭主持。

    徐光辉致辞。他表示,暨阳学院一直致力于数智经济领域人才培养,且有一定的办学经验和成果,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此次校企合作共建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大有可为。他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要聚焦内涵建设。顺应发展新趋势、新要求,为区域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助推区域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二是要推动协同进步。瞄准区域数字贸易产业布局,了解政策走向和行业需求,运用优质资源,强化实践教学,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企业需求无缝衔接,在实践中互助共赢;三是要鼓励创新发展。紧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贴近学生成才需求和企业发展需求,聚合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群量能,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专业教材教法改革,推进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建设,打造一个数字商贸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样板基地。

    茹宝表示,产教融合是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的发展,培养出具有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姚勇琪对数字贸易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诸暨数字贸易经济高速发展,珍珠、袜业等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但目前专业人才稀缺,希望数字贸易产业学院的成立能够让学生在实践、实战中成长,为诸暨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的人才保障。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商学院、浙江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协议。

    杭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二级巡视员廖志林,暨阳学院院长徐光辉,暨阳学院党委书记洪昀,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诸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勇琪,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茹宝共同为数字贸易学院揭牌。

    仪式上,浙江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了总价值108万元的教学资源,并在今后四年每年捐赠现金5-15万元。洪昀为浙江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李文莉、李叔君为兼职教授及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后,廖志林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旨报告。

    (拟稿:商学院 王楚楚 审核:何红光)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