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4-02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2011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率先发起创办以来,红旅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旅游专业赛事,入选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被称为面向千校万人的思政教育平台”“行走在祖国大地上的思政大课。该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以红色旅游作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宗旨,已成为广受大学生欢迎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之一。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用好红色资源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旅游助推铸魂育人行动计划2023-2025》文件要求,特举办以奋斗成就梦想,青春礼赞祖国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简称“红旅大赛”)。现发布红旅校赛通知如下:

一、校赛时间:报名截止日期:20244212400;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4531700

二、比赛内容

(一)主题要求

参赛团队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和历史标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凸显红色资源育人功能,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鼓励各参赛队伍关注红色文旅智慧发展路径,创作“红色+科技”业态发展案例,如利用元宇宙多维的数字虚拟环境、开放式的文创生态和数字资源,构建红色旅游虚拟世界,实现对红色旅游场景、纪念品、虚拟人物等全方位的创新构想。

积极鼓励参赛团队充分展现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关注“红色文旅”+“智慧文旅”,在作品中努力凸显大国重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壮举及其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在传承红色基因、汇聚青春力量、共筑强国梦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设计出红色旅游与边境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研学旅游、遗产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的创意策划作品。

(二)初赛要求

初赛作品围绕以下六类任选其一进行设计,每类作品均需包含完整的设计方案。详情请见附件作品要求

1.红色旅游线路设计

2.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

3.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

4.红色足迹微视频

5.红色精神微讲解

6.红色故事微漫画

选择以上各类作品参赛,须紧密结合大赛主题,重点关注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并围绕红色旅游、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进行选题创作。初赛作品(作品1)的创作案例地可以根据选手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三、比赛要求

(一)团队名称:团队名称应符合大赛主题,积极向上,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与新时代主旋律,力求做到“信”“达”“雅”。

(二)组队要求:

1.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可跨学校、院系组队报名,无专业限制)。

2.申报参赛小组应由35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2人(不应超过两人)。

3.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小组,不可同时申报多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名称以系统最终上报信息为准,不得临时变更。

四、校赛流程

1、参赛队伍队长到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

创意策划大赛官方网站(http://honglvdasai.bisu.edu.cn/html/main.html)上统一注册报名。

2、具体流程

序号

阶段

时间

内容

1

报名

2024.4.2124:00点截止

纸质报名表提交到人文3313办公室,网络报名,网址为http://honglvdasai.bisu.edu.cn

2

组织、宣传阶段

2024.4.21号截止

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红旅大赛、通过线上学校官网、商学院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

3

培训阶段

2024.4.8-2024.4.19

包括文本框架、旅游线路规划、市场营销等具体培训

4

校赛作品提交

2024.5.317:00截止

将完整参赛作品打包发送给3130478095qq.com邮箱

5

省赛作品提交

2024.5.717:00截止

将完整参赛作品打包上传至大赛平台http://honglvdasai.bisu.edu.cn

五、校赛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人文3号楼3313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俞老师、祝老师(18118982034)、李老师(15205067786)。以下钉钉群为本次竞赛的官方交流群,请参赛师生加入。

其它事项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通知发布后,若有变更信息,将第一时间在校赛钉钉群中发布,届时请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队伍关注。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红旅大赛竞赛指导小组

202442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