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露:笃志于心,砥砺前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20


为响应学院“崇德力行.尚贤耕读”2021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号召,培育优良学风,商学院积极行动起来,特此推出了“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杨露:商学院工商管理172班班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入学以来,揽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大唐袜艺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绍兴市第十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暑期实习实训以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众多获奖荣誉的背后,是她孜孜以求的精神。




所有偷过的懒,都会变成打脸的巴掌

2017年9月,杨露怀揣着对大学的渴望,满怀期待地步入大学校园。“刚入学时,我担任了班级的班长,参加了很多活动,加入团学,和同学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忙得不亦乐乎,所以当时在学习上就有所松懈。那时候还不明白绩点的重要性,最后就是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的成绩‘教我做人’” 杨露说。





经过大一一学年的沉淀,她开始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开始奋起直追,付出努力,付诸行动。每天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再踏踏实实地去完成,遇到问题不逃避,不懂就问,及时请教同学和老师。水滴石可穿,大学四年她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用效率换时间,鱼与熊掌兼可得

和很多担任学生班干部的同学一样,杨露在担任班长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工作与学习无法平衡的问题。一开始,她面对繁忙的班委工作,经常会急得焦头烂额,心情烦躁,还总是抱怨,会因为学生工作而落下学业,但后来她慢慢适应了这种节奏,学会了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求一个平衡。她问自己:如果连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都顾不好的话,那就该考虑自己是否有能力去胜任班干部的工作了。于是她给自己列了一个计划表,把工作和学习分开计划,忌急忌躁,减少抱怨和吐槽;同时提醒自己要提高做事的效率,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效率都是最重要的;不做无用功,踏踏实实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

杨露作为学生代表接受电视台采访

升级打怪不是通关,坚持努力才是硬道理

在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节奏之后,杨露开始了她的“打怪升级”过程。她开始着手一些竞赛比赛、实习实训以及志愿者活动等,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和经验。

大二学年,是杨露参加活动最为积极的阶段,也是她收获颇多的一年。她积极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最后荣获院内赛一等奖;她报名绍兴市经济管理案例竞赛,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她参与本校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内大赛三等奖。大三学年,杨露任然活跃在各种比赛之中,无论是学院“古枫杯”创业计划大赛,还是浙江省“挑战杯”创业竞赛,她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些光鲜亮丽的荣誉背后,自然少不了她和团队成员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付出终有回报。




初心使命非纸上谈兵,绝知此事要躬行

刚踏入大学校园,杨露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是她一直向往的事情。



杨露所在党支部的志愿活动


作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杨露一直都是支部书记的贴心得力助手。大到支部每一次组织的会议、志愿活动,小到支部每一份汇总的表格数据,她都在其中默默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杨露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无论是平时的支部志愿活动,还是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防疫抗疫志愿者工作,她都积极参与,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在以下众多照片中,杨露的身影寥寥无几,因为她正是镜头后面的那一抹身影,一直在用相机默默记录着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和会议。

杨露所在党支部的系列活动


2020年初,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严峻的时期,杨露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在当地的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露参与当地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学姐寄语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要学会跳出舒适圈。大学生的生活可以过得很充实,也可以过得很慵懒随意,在保证自己学业的基础上,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多见识世面,多参加一些竞赛比赛活动,假期也可以找一些实习或者兼职,把课堂所学用于实践,来锻炼自己的能力,收获经验,这些都是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没有百分百的努力就别把一时的幸运当成功,人不可能一辈子都有幸运之神眷顾,所以做事情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要给别人打你脸的机会。

编辑/邵永敏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