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管理会计产业化发展下的高校教学改革暨第七届管理会计骨干师资培训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2-12

为贯彻财政部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要“加强管理会计专业方向建设和管理会计高端人才培养,不断优化管理会计人次培养模式”,并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的“课堂革命”,拓展会计学科建设思路,加强全国院校经验交流,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副院长褚颖亚、会计系主任孙玉军、许宇鹏老师于12月7日至9日应邀参加了由IMA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承办的“管理会计产业化发展下的高校会计教学研讨会暨第七届管理会计骨干教师师资培训”。此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30余所80余名高校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行业精英等。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的多位会计专业教授、硕博士导师围绕基于“大智云移”背景下管理会计产业化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为探索高校教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完善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还参观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实践实训基地,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开拓了参会教师的眼界,认识到大数据时代下管理会计、财务信息化、人工智能、云技术的大规模发展对财会类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势在必行,重新思考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教师今后的教学改革拓宽了思路。与会教师在听取报告的同时,与其他同行高校参会专家与代表就学科与专业建设、产学研融合等进行了交流,收获颇丰。

                                            (商学院会计系 孙玉军)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