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史鉴今】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思想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围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这一主题,响应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召开线下“明史鉴今”思想学习大会,会议由何函奇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积极学习先进思想,分享交流自身感悟。

    会上,支部书记应卓轩带领支部成员们回顾辛亥革命的过程,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辛亥革命是指发生于1911年至1912年初,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全国性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习主席总结辛亥之后,中国不断的进步发展,表示:“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之后,有党员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

    吕铭豪同志表示:辛亥革命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它是永远巍然屹立在中国历史的里程碑。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应卓轩进行总结。她表示,辛亥革命已经距我们百年之有,但复兴中华之重任,依旧肩负在吾辈青年身上,学习辛亥革命的思想,领悟辛亥革命之精神,努力提升自我的修养,扛起民族复兴之重任,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文 何函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