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赤光”耀中国|清华大学博士生田楚妍与商学院新生党员云端话信仰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9-29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化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号召,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创新理论,2022年9月28日晚,商学院党总支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讲师田楚妍博士以“现场+线上”的方式开展宣讲,商学院新生党员、党团学生组织干部近50人听取报告。

    127A7

    田楚妍博士以《赤光--早期留法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建国思想与实践》为题,以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切入点,用丰富的史料展示了留法勤工俭学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凝结在一起,谱写出的中国近代革命史、教育史和留学史上的光辉篇章。五四时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发展、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与三次斗争、成立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大部分展开宣讲,带领同学们全面认识五四时期无政府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实践与消亡,回顾蔡和森等勤工俭学生的留法岁月,了解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及其特质。

    1575C


    最后,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同学们重温了百年党史,在“留法勤工俭学”红色精神的滋养下,以史为鉴,奋勇前进。最后田楚妍博士也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将红色精神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使红色精神在传承中创新,散发出照耀时代的光辉。

    1D8D9

    田楚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讲师,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商学院学工办 斯伟燕)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