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明德学工——优秀校友大讲堂:商学院2023年暨“溯源·引路”校友论坛第二期顺利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2-08

12月7日晚,商学院2023年“溯源·引路”校友论坛第二期在智能报告厅5111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商学院2015届电子商务专业陈迪迪和2011届信息管理专业叶翔鹤两位优秀校友主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屠蒋威主持,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堂。

叶翔鹤校友,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江东村乡村CEO。本场讲座中,他以“乡村里的创业青年”为题展开讲述了通过乡村运营通用的六大能力进行乡村运营服务的经历。他将乡村与宣传设计、文旅设计、数字化和自媒体相联系,通过不同的实操案例如乡村文旅、乡村电商、乡村运营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乡村创业。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通过大量的学科竞赛、课程实践等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工作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启迪,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一定的思考。最后他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来结尾,祝愿每位同学都有美好的未来。

 

陈迪迪校友,现任深燃文化总经理、追远科技副总经理,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他从对个人能力的认知,对合伙生意的态度,对金钱和权利的敬畏,对事业和生活的平衡四个方面讲述他的经历,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三种商业模式,多种项目,如“深燃文化”“太空种子计划”和品牌授权与发展规划,最后针对同学们未来就业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 

本次校友论坛圆满结束,未来,商学院也会继续开展“溯源·引路”系列校友论坛,力争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亮点的同时,构建校友协同育人工作格局。

(拟稿:王俞丹 图:高向科 王诗雨 审核:张佩成)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