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24

个人简介

  王宇,男,商学院市场营销18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一次,“金秋十月,颂赞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红色历程,璀璨时代”知识竞赛三等奖、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集体项目组)三等奖、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集体项目组)二等奖等荣誉奖项。

小故事

进入大学,一道缘分将我同朗诵队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也带给我很多深刻的故事。第一个小故事发生在2019年学校晚会的后台,当时晚会的时间邻近期末考试,而晚会确定最终节目需要两到三次评定,为了我们所在队伍准备的节目能够完美呈现,需要大量的排练时间,导致复习和排练时间会有些冲突,大家都会把复习材料带到训练室,训练间隙就会拿出来瞅几眼。晚会当天,后台出现了一个奇妙的现象,前台演出似火,后台复习如潮,因为有些小伙伴明天可能就要考试了。在那个小小的等候室内,大家拿着小册子,相视一笑。

还有一个故事是源自朗诵训练的压力。作为朗诵小组的成员,训练是我们的日常,哪怕是一篇小小的文章,它所涉及的内容和所学习的朗诵技巧都并非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每一次舞台都少不了背后付出的汗水。可有时候练多了,也就容易怕了,因为口语纠正是一个十分困难的问题,个人所听到的自己的发音和他人所听到的不一样,以及自身的习惯,改正起来就需要下极大的功夫。这也使我开始逃避,但堵不如疏。通过队长和指导老师闫老师帮助,借助录视频或声音,我能够更为直观的看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不再像一开始那样迷茫。闫老师的鼓励,以及一些小技巧的教导,如相同语气词在不同情况下发音,令我收获颇多。更在去年省市朗诵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见学会如何解压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学习也是一种乘风破浪,只有不惧挫折,胜利就在眼前。

寄语

学习是乘风破浪,学会抗压无惧前行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品质,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时间特别少,但如果细心感受,你会发现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奋起学习,我相信,成功就在眼前,加油!

文/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杨芊芊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