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18

为鼓励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学方法改革,并择优推荐参加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6月17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经过各系内部初赛后,共推荐8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选拔赛。

选拔赛设立评审专家小组,邀请学院督导修树东教授、舒美英副教授以及我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比赛评分由教学设计(20分)和课堂教学(80分)两部分构成:教学设计考察教师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课堂教学考察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

参赛教师充分准备,精心设计,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技能比拼。有的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展开项目式学习;有的教师穿插运用录屏软件,为学生实际展示操作方法;有的老师极富亲和力,理论联系实际,运用身边的常见案例,讲授高难度的专业知识;有的老师结合课程思政,用课堂知识解决身边的常见金融诈骗案例;有的老师中英文结合,将英语语言与专业知识体系有机融合。经过评审专家组的综合评定,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最终推选王方慧、袁梦烨、祝玲丽三位老师代表商学院参加暨阳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勤于学习、乐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商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