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时尚袜艺•创新创业】“袜艺沙龙”第六讲: 创新驱动智能智造&袜艺设计实用技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1-23

11月22日晚,中国大唐袜艺学院在1502智慧教室开展“袜艺沙龙”第六讲。本期为智造&设计联合场,特别邀请万普鹏老师及有实习实训经验的学生做客沙龙,与新生们分享交流经验。中国大唐袜艺学院产业班学生近80人参加活动。

万普鹏从袜机历史着手,介绍了从手工编织到机械化的发展。以自身在袜机企业挂职锻炼的经验,趣味讲述袜机智造领域创新的必要性,并结合案例和视频,直观介绍了袜机不同零部件的差异化功能。

112CB5

在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暑期实习实训的袜艺设计2022级学员、第四届“大唐杯”国际袜艺机械装备大赛设计图样的提供者何佳煜,分享了袜子设计经验。她简单分析了现有市场上袜子的若干款式和工艺,重点就设计稿件的色彩用量对打样的影响、设计配色与棉纱线固有颜色的区别、装备大赛设计稿的设计理念进行了分享。

148A9C

第四届“大唐杯”国际袜艺设计大赛铜奖获得者袜艺设计班2022级学员包璐妍向与会的同学介绍了“大唐杯”袜艺设计大赛的赛事流程,并对赛程的设置、主题的关键词、设计风格等进行分析,重点分享了自己的作品的设计理念。她还详细介绍了同期“大唐杯”袜艺设计大赛的金、银奖作品,强调了服装、配饰、装饰对于成品展现度的重要性。

13F5E3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围绕袜艺智造、袜艺设计方向的重点知识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袜艺沙龙”活动,旨在让袜艺学院产业班同学对相关培养方向有个较为清晰的了解,下阶段,袜艺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袜艺沙龙”“袜艺直通车”等活动,让产业班的广大同学贴近产业、了解产业、融入产业。



(拟稿:翁美霞  审核:陈稼瑜)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