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0-27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晓梅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黄晓梅同志以辛亥革命的三大“开端”为大家引出主题,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开端,是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团结奋斗的开端,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在内忧外患的年代,要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自强就必须对中国社会做出根本变革,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走呼号,在广大人民的团结奋斗中,辛亥革命获得我国近代以来第一次伟大胜利,民族平等、民权自由、民生幸福的呼声开始响亮在中华大地,中国社会面貌为之一新。辛亥革命的胜利也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被列宁称为“亚洲的觉醒”。

    接下来,支部党员林其昌同志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过程以及影响,也通过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向我们展示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要意义。一段慷慨激昂的讲述,引起了在场党员同志的认真思考。

    随后不少同志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想,结合在各大平台了解到的信息、过往所学所想畅谈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辛亥革命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最后,支部书记黄晓梅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通过开展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党日活动,回顾了历史人物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的背景下,我们更要做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也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李叶琳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