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朱嘉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2-28


个人简介朱嘉怡,商学院会计学(ACCA)201班。在校期间曾获得2020-2021学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2021年12月获“杭州银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本科C类二等奖、2021年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荣誉称号、2021年04月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古枫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20年获“优秀团员”称号、2021年05月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类优胜奖等。


小故事:

初到暨阳,一段新征程便开始了,那时的我带着些许迷茫和对生活的憧憬,进入了ACCA班,开启了四年逐梦之旅。从大一开始,我的课程就比其他专业的同学多得多,室友们休息的时候,我在上课;他们考完试出去玩的时候,我还在埋头复习……尽管如此我依旧还是有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在这些珍贵的时间里,我尝试着各种新鲜的事情: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参与团学,这些无不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阅历。一年来ACCA的学习,教会我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面对孤独的勇气,这也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在这样一种悠闲的大学环境中,每天独自背包走在校园里的早晨和夜晚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

“稍稍出众是很令人尴尬的事情,最怕站在一级台阶上就自以为窥见了天光。”我明白自己其实离优秀还有太多努力的空间,离自己的理想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现有的成绩,不过是幸运使然,希望自己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通过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得让自己更满意一些!


寄语:大学是成长的平台,我们应该抓住一切时间去做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大学是试错成本最低的地方——我们可以学习不同专业的知识,发掘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可以做学生工作,可以去创业......无论成功与否,只要勇敢迈出第一步,这对自己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许你感觉自己的努力总是徒劳无功,但不必怀疑,每天都离顶点更进一步。今天的你离顶点还遥遥无期,但你通过今天的努力,积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


座右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