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会计系开展教学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18

根据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会计系于5月17日下午,在人文3325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丽霞老师与大家分享如何上好一堂课。会计系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杨老师从“备课”和“授课技巧”两大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上好一堂课。首先,杨老师分享了“什么是备课?”,功在课前,效在课上,备课是教师整个教学活动的基础工作,只有备好课,才能上好课。并强调备课应包括备教材、备教学资料、备教学方法、备学生这几项活动。其中,备教材要做到通读、熟读和精读这三条要求;备教学资料要做到博览精选和厚积薄发、消化吸收和贵在创新、观点事例和科学可靠、资料新鲜和避免陈旧这四个方面;备教学方法比如准备提什么问题、采用什么启发方式,以及要不要安排互动式、研讨式、情景式、案例式等教学环节,如何安排、组织等;备学生要做的“四个了解”——了解学生学习基础、了解学生课程学习中的困难、了解学生对教学方法的意见、了解学生的变化与进步。其次,杨老师还分享了授课技巧,认为表达见解的能力几乎和见解本身一样重要,教学语言是教师和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语言表达的四个方面主要体现在声音洪亮和吐字清晰、快慢得当和适度停顿、抑扬顿挫和声情并茂、思路清晰和过渡自然。同时,也强调了身体语言表达的四个方面主要体现在面部表情(自然真诚 面带微笑)、目光交流(自信友好 照顾全场)、动作手势(自然大方 运用得当)、位置移动(合理适度 活跃气氛)。

此次研讨会上杨老师还对会计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通过这次教学研讨会的分享交流,为老师们做好教学工作,树立创新性教育观念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